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hannanlaoweng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游广州北京路  

2014-09-27 21:13:20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9月21号,老伴和我一起乘坐768次软卧于22号下午正点到达广州,我们去排队打的,坐车人虽然多,但是,秩序却很好。不到半个小时便搭乘出租回到了家中。广州很大,我们住的是广州的一条老街,这条老街代表广州的风貌被保留了下来。由于街道较窄,车辆都是单向行驶。
     24号早上起床后,七点出发,老伴带我去她经常去的地方喝早茶,那是个很大的酒楼,当我们乘电梯上到二楼餐厅时,那里已经有不少人了,她带我到她们经常坐的茶桌那里,她很熟练地找来茶壶,为我沏好了一壶花茶,并洗好杯具。这时候走来两位妇女,那是经常和她喝茶的朋友,她们相互热情地打着招呼,当然是用本地的语言,也是标准的广州话,我一句也听不懂。后来,服务员拿来餐谱,茶客们都会点上几样点心,边吃边聊,一些要上班的人,吃完就上班了,只留下老人们在慢慢地喝和吃。我老伴为我点了几样点心,我们也是边吃边聊,老伴还买了份广州日报,我学着他们那样慢慢地喝,慢慢地吃。我想这就是广州人的一种爱好,可以说这就是广州人的早茶文化吧。
  喝完早茶,老伴说要带我去广州北京路看看,我们便乘坐地铁来到中山五路,那里靠近北京路。广州的地铁四通八达,而且是在大商场里,上下多层,我真没想到,整个地面以下,已被地铁和商场所占满,可以说是,地面上是一座城,地底下也是一座城。要不是有老伴拉着我,我会在这纵横的通道里走失的。
   到了北京路,那是广州的一条步行街,是广州的商业街既繁华又热闹,街上到处都是人,老伴把我带到她常去的地方,并把我带到她以前在那里拍照的地方,也和我拍个照,她说是要让我把这些照放在网上,让我的儿孙和哥们看看,让他们知道我在广州是快乐的,开心的。
   老伴为了让我尽快地学会广州话,并到新华书店给我买了一本广州话的字典。我们在北京路的食街里吃了兰州拉面,然后就坐车回到家里,老伴说,我们只能在上午出来游玩,下午回家休息,因为,我们都已经是上了年纪的老人,所以不能太累,早早回家休息了。游广州北京路 - 陕南老翁 - shannanlaoweng的博客
 
游广州北京路 - 陕南老翁 - shannanlaoweng的博客
 
游广州北京路 - 陕南老翁 - shannanlaoweng的博客
 
游广州北京路 - 陕南老翁 - shannanlaoweng的博客
 
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