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hannanlaoweng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素高汤】 十种素高汤的制作方法  

2013-05-07 17:57:13|  分类: 美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十种素高汤的制作方法 - 素食空间 -

 

半锅材料一锅水的比例,煮好将食材过滤出,汤冷藏,随时取出汤使用,不管炒菜、煮面条、做汤都是最佳的调味圣品。

 

素高汤一

材料:黄豆牙、胡萝卜、芹菜、香菇蒂、 
做法:
先将胡萝卜去皮洗净切块,芹菜洗净切小段,香菇蒂洗净泡软备用。

然后在锅中倒入全部材料加水煮开,改小火继续煮(锅盖要留缝隙),至味道浓厚关火,待凉过滤,留下汤汁即可(别留错了呦)。

 

素高汤二 

材料:冬菇蒂
做法:冬菇蒂洗净倒入锅中,加水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1小时,待凉过滤,留下汤汁即可(加入适量蚕豆味道更淳厚)
 


素高汤三    

材料:黄豆牙、甘蔗、大豆色拉油
做法:锅内倒入适量大豆色拉油烧热,倒入黄豆牙大火快炒数分钟后加入水和甘蔗(甘蔗要事先拍碎),煮好去渣留汁即可,如加入适量红枣或香菇头汤味更佳。

 

 

素高汤四        

材料:大豆芽菜1.5斤, 红枣(去核) 10粒、芹菜(切段)2两、冬菇 2两、胡萝卜(切件)1小段、清水12杯、 姜2片、盐/水适量

做法: 
1、大豆芽菜摘去根部,洗净沥干,在锅里烘透待用。
2、 浸软冬菇蒂。略剪去较硬部分,洗净,沥干水分,待用。
3 、烧热约1又1/2汤匙油,爆香姜片,加入大豆芽菜炒透,加入清水及上述个项配料,煮滚,改用文火熬成浓汤,隔去“汤渣”,即成一品素上汤。

 

 

素高汤五        

材料:
黄豆芽2斤、胡萝卜2个、白萝卜1棵、香菇蒂2两

做法:
1、胡萝卜洗净、去皮、切成块,白萝卜同样;香菇蒂洗净,泡软备用。
2、在锅中倒入全部材料加2斤水煮开,然后改用小火继续煮4~5小时。
3、待凉透后滤出,留下汤汁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素高汤六        

材料: 黄豆芽2斤、甘蔗2斤、大豆色拉油2大勺
做法:2大勺油烧热倒入2斤黄豆芽,大火快炒数分钟后,加入30斤   水,2斤甘蔗(甘蔗须先拍碎),用大锅小火煮2小时,除去甘蔗、黄豆芽即为素高汤。
注:还可加入一小碗红枣或2两香菇蒂,会令汤味更加美味。

 

 

素高汤七        

材料:大白菜老叶150克、黄豆芽300克、胡萝卜皮100克、
     白萝卜皮100克、芹菜叶100克、水5000克、
作法:全部材料一同以小火熬1小时。

 

 

素高汤八
材料:黄豆芽600克、胡萝卜70克、香菇头140克、水4200克、
作法: 全部材料一同以小火熬1小时,过滤即可。

 

 

素高汤九

材料: 香菇、海带、黄豆芽、高丽菜、白萝卜、玉米、盐和水适量 
做法:熬煮四小时左右,熬好的高汤可以冷藏起来,随时取用。  
营养价值:海带不仅含碘量高,对因缺碘而致的甲状腺肿在及克汀病有效,海带还含有不少其它特殊的营养和药用价值。海带中含有褐藻氨酸,有预防白血病和胃癌的。

 

素高汤十        

原料:黄豆芽500克、卷心菜250克、胡萝卜1个、玉米1个、红枣6粒 
做法: 
1、 黄豆芽去根;卷心菜切成大片;胡萝卜去皮后切大块;玉米剁成寸段;红枣洗净待用。
2 、将所有洗净理好的材料放入锅里,加入4000毫升水,用大火煮滚后改中小火,熬煮约50分钟。
3、 过滤掉菜渣,即为鲜甜的素高汤。
 
本文转摘自中华素食网http://www.chinavegan.com/2009/welcome_to_china_vegan@20090716205737.ht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