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shannanlaoweng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私房卤牛肉  

2013-04-28 09:44:05|  分类: 食品制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sdjnwzg《私房卤牛肉》
原  料:
牛腱子2条、葱/香葱少许、姜5片、大蒜1头、黄酒少许、老抽少许、五香粉少许、白胡椒粉少许、万用卤包1个(如果没有现成的卤包,八角、花椒、桂皮三种调味品即可)、盐巴少许。

私房卤牛肉 - sdjnwzg - WZG的博客
特  色:
做出五星级卤牛肉的不败秘诀。
操  作:
1、在牛腱子上用牙签扎一些小孔,加入黄酒、酱油、五香粉、白胡椒粉与盐巴研制半天。
私房卤牛肉 - sdjnwzg - WZG的博客


2、锅子中加入是适量的水,加入姜片与黄酒,加入牛腱煮开,去除血水捞出牛腱子备用。
私房卤牛肉 - sdjnwzg - WZG的博客


3、锅中加入适量的水,将牛腱放入并添加葱、姜片、大蒜,黄酒、老抽与卤包,大伙烧开转小火60分钟即可。
私房卤牛肉 - sdjnwzg - WZG的博客

私房卤牛肉 - sdjnwzg - WZG的博客


4、享受美味吧!
私房卤牛肉 - sdjnwzg - WZG的博客


贴士:五星级卤牛肉的秘诀:
1、卤牛肉首选的部分是牛腱。牛腱是牛腿部位肉,经精细修割干净,剔除筋油,不带肥脂.其外观呈长圆柱形状,每块平均重量为1-2公斤。其肉质红色,感观新鲜细腻,纯瘦肉型不含人为水份。由于肉膜包裹的,内藏筋,硬度适中,纹路规则,最适合卤味。牛腱细分有前腱,后腱,花腱,腱子心,边腱五部分。人们常说的金钱腱就是牛前腱,是牛小腿内1块修长而带筋的肉,是全只牛最贵的部位。1只金钱腱,一般重320克以下。肉里包筋、筋内有肉,筋肉互相纵横交错下仍层次分明,肉质爽口甘香。

2、牛腱用牙签扎一些小孔并且提前胭脂一下会更加入味。牛腱建议整个卤,不要切块,这样更加适合成品的改刀。

3、牛肉焯水用冷水下锅,这样才能充分去除血沫和异味;焯水后用冷水冲洗并浸泡,可以让肉质更紧实。

4、在锅中放几个山楂片,既熟得快,还可去除异味。

5、卤制时间不宜过长,否则没有嚼劲,而且容易切碎,以筷子能够轻松插入为准,卤好的牛肉浸泡一夜(6-8小时),然后捞出冷藏,这样牛肉更更容易入味并且容易切成薄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;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